華航哩程換機票勒索病毒威脅全球,企業及個人展開資安防護大作戰、商機龐大。Gartner年初預估全球企業在資安的投資金額,今年達917億美元,至2020年則衝高到1,148億美元,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2018年複合成長率達7.9%。



台灣方面,2017年企業投資資安金額將達新台幣300億元、年成長14.5%,高於全球平均值。其中,將資安服務委外代規畫、代建的全球市場今年達到177億美元,2020年達到25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11.8%。由於勒索軟體犯罪規模爆增40倍最為嚴重、資料外洩事件近年也年成長2.8倍,資安威脅演變成多面向且複合式攻擊,使得整合式的資安服務成為未來趨勢。這也使電信三雄近來提供的資安服務,全面朝向一站式服務方向發展。整體來看,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目前提供國內最完整的資安整合服務。農曆過年期間發生國內多家證券、期貨商遭勒索、恐嚇癱瘓各證券、期貨電子下單事件,最後便是透過中華電信透過多層次縱深防禦避免掉被勒索的悲劇發生。這幾天發生的勒索病毒「Wanna Cry」事件,政府相關機構最後也請來中華電信協助監控。另中華電信決定下半年設立子公司「中華資安整合服務公司」,初步規畫資本額為10~20億元信用卡國外刷卡免手續費,團隊成員規模高達400~500人,明年第一季掛牌營運,也是國內電信業中,首家將「資安」業務和組織獨立的業者。企業界透過結盟提供「一站式」資安服務愈來愈多,除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最近便攜手國內外資安領導大廠安碁與Arbor,推出全新「資安戰警」服務,主打可以提供企業用戶一次購足的專業資安防禦服務與設備。遠傳電信在資安防禦設備則是導入國際大廠Imperva-Incapsula的「DDoS雲端防禦服務」。另外,遠傳在今年初也與行動管理國際大廠MobileIron合作,共同打造具行動資安防護的企業行動化平台EMMA,提供企業版的行動資安防護設備。(工商時報)



加油信用卡國外刷卡手續費比較2018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aguilarharm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