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緩解流動性緊張的窘境,大陸銀行業最近頻頻上演「搶錢大作戰」。終身免年費信用卡比較公開資料顯示,相對於「工、農、中、建、交」五大行的利率,大陸的上市城商行、股份制銀行上調幅度更大。其中,五大行的存款年利率較大陸基準利率上調7%至30%,而上市城商行的上調幅度甚至可高達40%,不惜以高息爭取存款進駐的做法毫不手軟。



目前大陸官方執行的基準利率,活期存款利率0.35%,定期存款中,整存整取三個月、半年、一年、兩年分別為1.1%、1.3%、1.5%、2.1%,三年為2.75%。銀行業者指出,爭取客戶定存是目前各銀行均攬儲的熱戰區。其中,農行、中行、建行、交行四家存款利率一樣,三個月到兩年的定存利率,均較基準利率上調7%到22%不等。至於工行,若2018信用卡繳牌照稅分期0利率信用卡繳學費 客戶的定存金額在10萬(人民幣,下同)以上,其定存利率上調幅度可到30%。其他包括興業、中信、民生、招行四家股份制銀行,其定存利率的上調幅度也多在27%至30%之間。不過,上海銀行針對單筆金額在1萬元至20萬元之間的客戶,提供其三個月、半年、一年的定期存款利信用卡分期零利率比較率分別較基準利率一律上調40%,讓不少存款人趨之若鶩。

業者指出,如果人行不升息或資金不是特別緊缺的話,銀行定存利率一般不會有明顯調整,若是近期銀行流動性吃緊狀態不變,不排除各銀行的攬儲大戰恐會更加激烈。(旺報)

哩程換免費機票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aguilarharm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