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審檢察官升遷哪家信用卡好用名單昨出爐,共有19名一審檢察官調升主任檢察官。台北地檢署提名的鄧2018信用卡電影買一送一信用卡送行李箱巧羚5人全數上榜,比率超過全國1/4;另桃園地檢署票選第1名的蔡鴻仁連續2年中箭落馬,同事抱屈,並炮轟法務部長邱太三,宣稱釋放一審主任圈選權「攏系假」。那一張現金回饋卡比較好



對此,法務部官員表示,檢審會考量蔡擔任特偵組檢察官時簽結三中案,引發爭議,只好忍痛暫緩升遷;但邱部長對蔡的能力相當肯定,已請桃檢檢察長彭坤業予以鼓勵。司法官41期結業的蔡鴻仁,偵辦過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和前立委廖正井,去年再辦綠營政二代、桃市議員張肇良,堪稱桃檢肅貪第一把交椅,連續2年均獲桃檢票選最高票,有檢察官說,蔡辦案「藍綠都得罪」,卻2度叩關失利,反而由票選第2名高升主任,怨嘆「這樣誰還要辦貪瀆案!」

檢察官說,蔡是特偵組簽結三中案執筆的檢察官,日前士林某檢察官在臉書爆料他過去查三中案「有鬼」,三中案是否為蔡落馬關鍵,法務部應向基層檢察官釋疑。法務部官員說,檢察官票選主任辦法明年才實施,邱部長也從未承諾今年人事升遷會照單全收。高層確實考量蔡簽結三中案,經媒體披露引發爭議,因此暫緩升遷。事實上,蔡去年也因被廖正井向監察院陳情濫權起訴而無緣升官,因此不少檢察高層為蔡抱屈,指蔡實在很倒楣。升遷名單昨公布後,重挫桃檢士氣,只有1人升主任、升二審更是掛蛋,內部論壇一片撻伐。相較於桃檢的低氣壓,北檢提名的5名檢察官,邱太三照單全收,北檢以超過全國1/4比例,成為今年升遷最大贏家。5人包括收押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的鄧巧羚、起訴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的楊展庚、收押前立委蔡正元的陳宗豪、起訴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的郭瑜芳、蒞庭論告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的江貞諭。其餘調升主任者包括41期郭文俐、42期陳怡利、謝雯璣、陳宏兆、楊仕正、蔡宗聖、43期馬中人、劉慕珊、呂建興、蔡正傑、林宏昌、44期劉仕國、陳彥章、連思藩。法務部昨也完成新任行政執行署分署長異動作業,毛有增、買機票刷哪一家信用卡比較好吳義聰、許萬相3名二審檢察官分別擔任新北、桃園、彰化分署長,原彰化分署長郭棋湧調派台中分署分署長。(中國時報)




423FE985C6B14C78
arrow
arrow

    aguilarharm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